Tuesday 23 October 2007

你是我的眼

和大家分享下一篇很符合我想法的分享.......经由写作人同意后, post给大家......thanks, zach

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Youtube lin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cJ0QFfPIo

这首歌是我在超级星光大道里面听到的歌,演唱者是林宥嘉,翻唱萧煌奇的歌. 前几天在忠奇那儿听说萧煌奇是一个盲人。

之前,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没有什么感触,但是知道了原唱人是个盲人时,我整个人顿时起了鸡皮疙瘩,当我认真的去了解这首歌里的歌词时,我很佩服,也感到非常的惭愧,当时整个人突然明白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我尝试把眼睛闭上不让它睁开,看看我到底能不能体会那写作人的感受,没想到不到一分钟,我的心开始麻乱,好像自己再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整个人就紧张,混乱起来,非把眼睛张开不可。当我睁开了,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法体会自己是个瞎子。

我再认真的去思考,自己已是个至少十多岁的基督徒,但我的手好像越抓越紧,在抓什么呢? 原来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奔向世界了。当我闭上眼的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东西,很多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会离开我的东西,我的前途,我的梦想,我的幸福,我的家人等都浮现在我眼前。当youtube里的宥嘉唱到副歌时的表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我是多么的幸福,是多么的被上帝疼爱,也多么庆幸自己是个健全的人,因为我从来都没想过如果我是个瞎子或缺腿缺手的人。从歌词中,我听到了他的无奈,一些我们觉得再平凡不过的举动,对他来说却是一种奢侈,一种无助。

这首歌让我振奋起来,也让我再次的找回那当初对自己信仰和这社会的爱心和热诚,不要等到那一天失去了才后悔。没有人晓得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只有把今天做好,才不会有遗憾。谢谢你萧煌奇先生,你的歌鼓励了我,让我晓得我应该作什么,也让我学会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