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07

9-11

跟你们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

我的婆婆每次回想起他年幼时的辛苦,那一段没有钱,没有物质享受的时候,眼泪总会不经意的在眼眶打转。

餐餐都是白米淋上大量的水。

淡而无味。

可是却没有怨言。

她知道父母已经很努力的赚钱来维持生活的开销。

我的心酸了起来。

刚才跟他吃饭的时候,他问我爸爸的家庭多大。我说,包括公公婆婆,14个人!

他笑了。

‘I dont know how are they going to survive that time without money!'

这是我后来告诉他的。

他收起了笑容,静默了10秒。

'They can have rice with corn every meal, and that's the way they survived.'

心揪了一下。

我看到了他的眼泪。

多么的酸, 多么的重。

对不起。

勾起你的不开心。

谢谢你。

我会学着更珍惜我爸妈能给我的一切一切。

谢谢你们给我的名字,亿吉。

我真的有亿万个的吉祥,因为我拥有了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