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November 2007

Something to Ponder

知道你需要那么多自由, 也希望自己能够温柔的给你你要的一切,可是一边给矛著,一边害怕却更深。在你自由没有音讯的那些日子里,自己总是忐忑得猜疑着。

虽然你一直说那是因为不够信任。

我信任你,但是我不信任这世界。那也许是我的成长环境造成的不安。我曾经试图要自己不要节节逼近这份爱情,也知道那样会让你窒息,但是只要看不见你,我的世界就充满了漂移不定。给你的自由是给自己的枷锁,放开你去自由地飞翔在天空,却渐渐变成我无法抓住你的恐惧。在这份害怕中,我不停的确认,想前进,却忘了我们站的世界原本就很窄小,但我前进时你就必须后退。

曾经那一滴滴让你心疼的眼泪,到最后却变成了你的负担。那所有最初的美好,现在却都歪曲长相。而我拼命的想留住你,却只显得我如此不堪。

我们所拥有的那些幸福的画面,在泪水下日渐模糊,而我什么都看不清楚,找不到回到原点的路。

深夜不睡,没有你的回音,手机里没有音讯,像一种预言,预言我将失去你。

怎么可以那么清醒,怎么可以这样分析?你们说着一样的话,那一天你说:‘分手吧,我们都承担不起了,你很好,是我不好,你也不会再要这样的我。’

我在电话的那一端看不到你的表情,街上刚刚变冷,被你释放的双手握着电话感觉被冷空气冻的快结冰。

我说不出话来, 一直摇头,你听不见我的声音,以为我没有回答,于是挂了电话。而我在电话亭里看见走来走去的路人,困难的无法呼吸。

缺氧的爱情,因为我的逼近而缺氧的你,被自己浓重的感情而掩埋了口鼻,将要窒息的字迹。

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缺氧

我不要放手求求你。

那一夜我靠着电话亭,眼泪满溢,街灯七彩朦胧,我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一遍一遍已经唤不回我们之间的距离。

后来那段日子,常常蹲在浴缸里哭,然后再用洗发水洗清自己,没有你爱时连自己也不爱身体与心。

当时没有说出口的话一直没有机会再说,那一段日子以后,听见你的名字都还是会痛。

我想下一次我应该学会了多一点爱的距离,那种距离能让你移动,却又能让你想念我,但是没有下一次了,太渴望靠近你的结局是逼走了你,原来自己以为最近的距离却成了最远的距离。但是你说你也痛你也舍不得,只是再也没有力气。

终于决定了放手,让彼此飞出了彼此的领域。你说你要呼吸,于是我离开你给你空气,才发现自己也缺氧了如此的久,而爱早已经因为没有氧气的供应而晕眩了身心。

好好的飞吧,因为那时我用我们的疼痛学来的爱的自由。

而我,也要勇敢的面对自己将要飞翔的天空,学会在爱情里退后。

--------------------------------------------------------------------------------

从报章上看到的,觉得挺有意识的。

跟你们分享。

希望你可以过的更快乐,我的朋友。

No comments: